猜猜我是who

新坑一秒钟,填坑一辈子

【莫比乌斯】6

       “关于这次会议的内容,我相信在座诸位心里多少都有数了。”

  

  少年开口,严肃冷淡的声音将窃窃私语掩盖下去。

  

  空蹙了蹙眉头,听着那熟悉的音色想要睁开眼睛。偏偏此时眼皮像有千斤重,无论他如何努力都无法睁眼。而且身体也无法动弹,大脑给出的指令被中枢拒收。所幸感觉还是有的,虽然只是单向地接受反馈,但认知周围就只能依靠感觉这一途径。

  

  空沉下心来,将注意力放在身体感觉上。

  

  “哗啦——哗啦——哗啦——”

  

  纸张的声音接连不断地出现,大多数听起来像是分发的声音,夹杂着少许纸张被翻面的声音。这个过程持续了相当一会儿,期间人们的窃窃私语再度出现,只是空听不见他们说的究竟是什么,不过大概是跟那纸有关?

  

  “如你们所见,”少年的声音再次将窃窃私语打断“人的定义与界限在与组织产生联系的那一刻就已经变得模糊,诸位划分界限的权力是自由的,组织并不干涉。”

  

  “那么,既然各位没有其他问题,这次的会议便到此为止。后面的事情就拜托诸位了,我个人自然是不介意你们带多些实验体回来。”

  

  阿贝多……他在说什么?

  

  “嘀嗒——”

  

  人声忽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水滴落下一般的声音。空的心神一颤,睁开了眼睛。

  

  “能动了?”

  

  空意外地望向自己抬起的双手,虚抓了一下。手掌顺心而动作,他又可以操纵自己的身体了。而他现在身处的空间是……也用不着思考,一眼望到那巨大的沙漏所在就知道自己是又进入了禁锢他意识的那个空间。

  

  “又是这里……不过这次那个女人好像不在这里。”

  

  站在原地观察了一会儿,空并没有感觉到那种被人在背后注视着的感觉,大概是那个疯狂的女人真的不在。

  

  那就要抓住机会弄明白这个沙漏!弄清楚那个女人所说的东西!什么会令他的世界观毁掉,什么崩坏,空在看到东西之前全然不信。

  

  空走到巨大沙漏的面前。

  

  “嘀嗒——”

  

  第十滴。

  

  空从听到第一声的时候就开始在心里默数,刚才那一下,是他这次进来之后,沙漏落下的第十滴液体。这个速度还真是慢,也难怪距离上次来这个地方过了好几天,沙漏的液面看上去根本就没有下降多少。

  

  “该不会真的要等上几个月吧。”空注视着沙漏思考“如果等到了那个时候,结果发现什么都没有……不,那个女人反应这么大,这里面应该”

  

  等等……这里面……?

  

  几乎是在思考到这个可能性的同时,空找到了作证自己猜想的可能性证据。

  

  按理来说,液体在下落减少的时候,即便不能够撼动所有的液体,但至少会产生小小的波动,这是液体的流动性。但是!在这个沙漏里面却不是这样!

  

  沙漏的玻璃有些厚,而且里面填充的液体又是紫色的,影响主观的判断。空又走近了些,大有恨不得将脸贴到玻璃面上去好好看的阵势。他死死地盯着某一处,耐心地等待着液滴的每一次下落。

  

  一滴、一滴、一滴、又一滴……

  

  没错!看到了!面上的液体在每次液滴下落的时候都有微波扩散,传递而下引得深部液体一同律动,但这些动力总是消失在同一个地方,那里存在着什么不属于液体的东西。

  

  空攥紧了拳头,为自己的发现而激动不已,不觉间将手掌贴在沙漏上想要更进一步地观察。也就是这一刹那,后背凉意突起,大脑被充满恶意的意识撞入。

  

  “我都没有留意小白鼠你是什么时候进来的呢~哎呀呀,都说了这个地方不是你该来的,快回去吧。趁着……我心情还不错的时候。”

  

  突变的冰凉语气充满了杀意,直钻空的头脑。空只感觉自己的意识瞬间被击溃,随后便落入一片虚无之中。

 

  “空。”

  

  冰冷中终于有点暖意。

  

  “空,醒醒。”

  

  脑袋的痛感减缓了些许。

  

  “空,只是噩梦。”

  

  冰冷的、疼痛的终成云烟。

  

  “阿贝多……”

  

  “嗯。早上好,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别走……”

  

  尚未睁眼,手已经就着身体本能拉住了暖源。阿贝多的手被空双手握住放在身前,像是孩子抱着心爱的玩具不肯撒手,阿贝多亦配合地在床边坐下。

  

  “你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我……不要……不要走……我只有你一个……没有了……什么都……好不好……”

  

  显然空并没有多清醒,呢喃的话语听得阿贝多一知半解,但聪明如他还是猜到大概意思——寂寞的少年,害怕被世界遗弃。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阿贝多发现空和他是一样的。

  

  或许是因为发现了两人的共同点,白垩之子的眼眸柔和了许多,手掌微合,怜惜地给对方、也给自己孤独灵魂一个回应。

  

  “好,我不走。”

  

  

  

  

  空真正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要不是因为大自然的天空无法伪造的话,空都不相信自己竟然睡了一天。

  

  他这个年纪是怎么睡得着的哇,还睡得这么沉?!不!一定是阿贝多给他喝的试剂的问题!

  

  想到这里,空埋怨地看向了阿贝多,随即又想起就在刚才醒过来的时候阿贝多还和他手拉手来着。被空甩开之后,阿贝多倒是跟没事人一样淡定自若地走到实验台前,拿起试剂就工作起来。

  

  稍带哀怨的久久注视成功得到了阿贝多的注意,炼金术士停下手中的工作与空视线接触,解读着他眼中蕴含的信息。不过显然阿贝多会错了意,递来一个碗和一个勺子。

  

  “晚饭,一直温着。”

  

  阿贝多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

  

  空咬了咬下唇,顿了几秒还是在抱怨之前接过了晚饭。别说,闻着这饭菜的味道发现自己还真的就饿了。

  

  就是说……又被阿贝多拿捏住了。

  

  带着小小的不忿,空边扒拉晚饭便看在实验台前忙个不停的阿贝多。特瓦林的事情解决了,不知道阿贝多又在研究什么东西搞得这么忙。

  

  “阿贝多,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实验?”

  

  “我想把实验分成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初步了解,第二部分是数据收集和分析,第三部分视情况而定。”

  

  “我没意见。我只想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第一部分可以随时开始。”

  

  “那就现在吧。”

  

  听着空因为嘴里含着饭而有点儿含糊的话语,阿贝多抬头看了一眼,忽而笑了。

  

  “你笑什么?”空咽下食物,小声抗议。

  

  “你先把饭吃完。”

  

  吃饭最好不要说话的礼仪跳进脑袋,空尴尬地低下头去。确实是他失礼了,或者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潜意识里就认为自己和阿贝多的关系已经到了可以不顾及这些礼仪的地步。

  

  空埋头吃饭,一时间营地里只能听到较为明显的柴火噼啪声和试剂瓶相碰的玻璃脆响。

  

  玻璃……

  

  一想到玻璃这个词,首先出现在空脑海里的就是那个巨大的沙漏——精美的外形、厚重的玻璃、紫色的液体、内部的不明物体。只可惜这次还没来得及看清楚里面究竟是什么东西,那个女人就来了。但也不是空手而归,至少这次得到了两点信息。

  

  首先,那个女人似乎不会一直呆在那个地方,不然也不会后面才发现空的到来。其次,沙漏里面填充的不完全是紫色液体,还有别的东西在。

  

  伴随着发现的,自然就是下一步需要思考的东西。比如说那个女人会在什么时候离开那个地方?要是能够抓住这个时机的话,空就能够多研究沙漏找到突破点。再比如沙漏里面除了液体之外的东西是什么,有多大?这不仅牵涉到沙漏流完时间重新估算,说不准里面的东西就是女人企图隐藏起来的。

  

  可是兜兜转转下来,空觉得探究这些问题还是要建立在一个基础之上——他得先能够做到自主进入那个空间。

  

  好吧,这是一条死胡同,走不通。

  

  空摇了摇头,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将饭吃得干干净净,勺子含在嘴里好一会儿了。意识到再一次失态,他连忙将勺子和碗推到一遍,顺便悄悄看了一眼实验台的方向。

  

  嗯,还好,阿贝多背对着他在弄后面的仪器,没有看到他刚才含着勺子发呆的样子。

  

  “阿贝多,我吃完了。”

  

  “请稍等一下,我先处理完手上的这瓶试剂。”阿贝多说着,回过身来,右手里俨然是一瓶空眼熟极了的试剂。

  

  这熟悉的不透明的、浑浊的、岩浆一样的玩意迅速勾起了空的回忆。空咽了下口水,感觉口腔里已经莫名出现那种令人作呕的岩浆味,胃也被吓到不舒服了。

  

  空看着阿贝多打开瓶盖还继续往里面加入些什么,别开视线就往后退开一大步。“如果你的第一部分实验内容是又需要我喝下你手里那玩意,我拒绝!”

  

  听到那说得斩钉截铁的拒绝话语,阿贝多疑惑地抬起头,看见空全身上下都在散发着抗拒的意味,站得老远。

  

  最后需要混合在一起的试剂已经加完,放热瓶的配置算是完成了。阿贝多将盖子塞好,轻轻摇匀,看着瓶中液体由浑浊变得透亮。实验成功了。

  

  阿贝多拿着放热瓶从实验台后走出,将它递向空。暖意源源不断地自瓶子中散出祛寒,空权当是可怕药剂的夺命温度,碰也不打算碰一下。

  

  “这不是用来喝的。”阿贝多轻晃了下瓶身,透明的红色随之荡漾“这是放热瓶,炼金术的产物之一。处于低温环境时,瓶子可以作为热源供暖。雪山的温度很低,我建议你在这里行动的时候带着它。这是我改良过的加强版本,预计用上几个月不是问题。”

  

  “不用来喝……那是涂在身上?”结合先前的难受经历,空马上就脑补出来了这瓶液体涂在身上后可能会导致烧伤。

  

  一阵后怕,空猛地摇头。“你自己留着用吧!”

  

  “这也不是用来涂抹的。”阿贝多摇了摇头,随即托起了下巴“但你提醒了我,这次的改进还没有进行实验验证。是我冒昧了,应该先确认它的稳定性。那么……”

  

  阿贝多将刚做的放热瓶放在桌面,转而拿起了旁边桌面好几个体积小一些的放热瓶。“这是原版的放热瓶,已经在冒险家协会大量投入使用,所以它的安全性你可以放心。只是有效时长比较短,你需要多携带几个比较麻烦。”

  

  “我宁可麻烦一些。”

  

  空终于肯接受了,从阿贝多手上接过放热瓶,打量着他没见过的新奇小玩意。

  

  “你对红色的混浊试剂,似乎有些抵触,对吗?”阿贝多的声音在耳旁响起,突兀地提起那件令空气愤的事情。

  

  空转过头,脾气这就上来了。但自制力还是有的,空的嘴角似笑非笑地扬起。“当事人假装若无其事地询问,也就阿贝多你能做到了。跟我演戏是吗?”

  

  “陪我把这场戏演到底怎么样?”

  

  阿贝多会顺着他的话说下去是空没有想到的。不过对方既然有意跟他斗智斗勇,空自然也不甘落后。

  

  “你想怎么演?”

  

  “情景还原一下如何?”

  

  不会真要再喝一次那种试剂吧?!那种岩浆的味道喝一次就够了,谁要喝第二次啊,这是底线原则问题!

  

  “我拒绝!不演!”

  

  “如你所愿。”阿贝多亦不强迫空,见好就收地摆了摆手。

  

  其实从一开始阿贝多就没有打算来真的,他只是想通过观察空的反应推测出没有亲眼目睹的事情。来到营地时见到空倚靠在角落睡觉、实验台被翻动,阿贝多的潜意识更支持这个空间里曾经出现第三个人的想法,而空给出的反馈恰好对上了。

  

  阿贝多能够想象出来发生了什么事情。

  

  有个人,阿贝多暂时还不知道是谁。他翻看了阿贝多的炼金笔记,并且制作了一些东西,其中就有某种试剂。空被那人骗着喝下了试剂,幸而没有发现太大的副作用。

  

  那么,这第三个人究竟是……?

  

  阿贝多沉浸在回忆当中,凭借着为数不多的线索,他企图从每一个细节压榨出有用的信息。被他冷落在一旁的空可不愿意,硬是晃来晃去地重新吸引到了阿贝多的注意力。

  

  “阿贝多!”

  

  “抱歉,我刚才在思考别的事情,走神了。”

  

  “那可以开始实验了吗?”

  

  “你赶时间?”

  

  “对!”

  

  空在心里嘀咕着。答应了当阿贝多的实验对象之后,都已经被拖着无所事事了这么久,他能不赶时间吗?

  

  “那现在开始吧。”阿贝多正色,一秒进入状态“空,为了收集真实有用的数据,在实验过程中,我需要你的反应贴合我的要求。所以如果你有什么不明白,请随时打断我进行询问,可以吗?”

  

  空配合地点点头。“可以。”

  

  “首先,我说一下我这几日的观察结论。综合荣誉骑士在龙灾中的表现、对于元素力的异常控制还有诸多神秘之处,而她与你是血亲,那么我认为可能性只有一种——你们是从另一个世界远道而来,对吗?”

  

  空知道阿贝多还没有跟荧有过接触,所以关于异世的说法完全是由他自己推断。“嗯,没错。炼金术士的学识还真是名不虚传。”

  

  “过奖。现在我可以充分确定,向你提出这项交易是正确的选择。得到你的协助,我的研究一定可以取得很大的进展。”

  

  “所以你研究的是什么?”

  

  “从哪里开始解释比较好呢……”阿贝多有些犯难,托着下巴思考该如何将脑海中一大串的专业炼金术语讲成空能理解的话语。“我们先讲讲生命的本质?”

  

  “这么抽象……”

  

  “唔……有道理。比起语言,还是让你看到点什么比较好。比如,唤醒生命,让枯枝获得新生。”

  

  说话间,阿贝多走到营地口,随意地捡起一段枯枝返回到空的面前。然后在空的见证之下,阿贝多轻抖枯枝,生命力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覆盖,枯萎的树枝吐露新芽。

  

  这是空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新生,他没有想到新生原来还可以被炼金术用这种方式演绎出来。“能做到这种事……炼金术真是神奇。”

  

  “这只是一小部分。炼金术的文明不亚于我们所知道的提瓦特文明,还有更多的部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掩埋,待人发掘。”阿贝多眼中流露出些许惋惜,不过转眼间又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刚才的解释你能明白吗?”

  

  “嗯……”空犹豫了下,说明白他肯定是没有完全明白的,可是说不明白吧他又确实了解到了什么。

  

  “知道我的研究内容与否其实没有多大关系,只是你既然提问了,我觉得有必要满足一下协助者的好奇心。”

  

  “那就开始实验吧。”

  

  “好。第一部分的第一项研究是关于元素力的。”

  

  空皱了皱眉头。第一部分还分项,总感觉整个实验做下来不是一个小工程。

  

  “这个世界的人想要使用元素力,就必须拥有神之眼,但根据我的观察,荣誉骑士和你身上都没有类似的东西。为什么你们可以自如地使用元素力,我想确认一下,所以想先问你几个问题。首先,你有别人没有的器官吗?比如,第二个心脏,第四个胃之类的。”

  

  这是正常人该有的吗?

  

  空嘴角抽搐了一下。“据我所知是没有。”

  

  “这样啊……不同的世界,可能存在非常大的差异。打个比方来说,在提瓦特,拥有神之眼的人就可以使用元素力。但也可能存在只有一人可以使用元素力的世界,又或者每个人都能使用元素力的世界。所以,空,除了元素力之外……你是否还掌握一些,这个世界没有的特殊力量呢?这边有根柱子,你试试看用意志力将它折断吧。”

  

  “抱歉,我做不到。”

  

  “已经认真地尝试过了吗?是吗……唔,没关系。对了,你有尝试过用元素力做菜吗?不是说烹饪,而是把元素力放进菜里。我很好奇菜会不会因此变得更好吃,或者改变口感,甚至是……增殖?”

  

  “炼金术士的想法还真是奇特。阿贝多,你不会只是因为饿了吧?”

  

  “哈哈,好奇心放在平时别人不会注意的地方,更容易发现惊喜。可能是这个世界的法则限制了你的特殊能力?”

  

  “……我觉得这个世界的法则限制了你的猜想得到验证倒是真的。”

  

  炼金术士的脑袋里装的都是什么奇怪的想法啊?!

  

  “好吧。之前都是在研究异世界可能存在的与众不同之处,但是对于你人类的身份的研究,现在才要开始。人类的个体差异,集中体现在智能和身体机能的水平上,我们就从身体机能方面开始吧。从这里望出去,你可以看见可莉她现在在做什么吗?”

  

  空扫了一眼。阿贝多指的方向除了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都没有,别说是可莉,这个方向甚至看不到蒙德城好吧。

  

  “不能。”

  

  “那如果你平地跳起,跳到那边的山崖上,能看到吗?”

  

  “不能。而且,单纯的平地起跳我根本跳不到那边的山崖。”

  

  “那如果你一拳打碎面前的山体,能看到吗?”

  

  “不能。另外,阿贝多,我真的觉得这个还是超能力测试。”

  

  多个猜想连续被否定,阿贝多不禁皱起了眉头,颇感失望。“既然是这样,可能还要下调一点期待。第一部分到此为止吧,很难从理论上找出什么有用的点,不如改用见效快的方式。”

  

  “这就进入第二部分了吗?”

  

  “是的。”

  

  空稍感诧异。刚才还想着整个实验做下来要很长时间,没有想到这就第二部分了,好像这下子进程又太快了些吧。

  

  “这么草率,你是认真在进行实验的吗?”

  

  “当然。”

  

  看阿贝多的表情确实没有半点开玩笑的意思,空也只能够相信了。

  

  “第一部分没有多少有用的数据,所以我会在第二部分的身体构造方面临时加入跟元素力相关的内容。”

  

  “随你。”

  

  “从外观上来看,你的身体构造和这个世界的人类并没有明显的区别,我打算用实验的方法研究可能存在的差异点了。首先,我想先看看这不明来源的元素力究竟是如何对外流动的。”

  

  “我要怎么做?”

  

  “很简单,你要做的事情只是战斗。雪山上有不少的……”

  

  “?”

  

  忽地记起空跟深渊关系匪浅,本想建议空选取深渊法师作为战斗对象的阿贝多连忙打住,换了个对象。“盗宝团。当然,如果你觉得缺乏挑战性的话,也可以去尝试同时挑战六个纯水精灵。”

  

  六个纯水精灵?!空可不会忘记自己每次去挑战一个纯水精灵的时候都要喊上三位伙伴组队,让他一个人打六个也太看得起他了吧……

  

  “不不不,我们还是在山上找盗宝团吧。”

  

  “可以。不过现在的天色已经很晚了,我比较建议今晚好好休息,等到白天的时候再上山。”

  

  这样的话会浪费一个晚上的时间吧。

  

  空是睡了将近一天的人,刚刚才吃过晚饭,现在是精力充沛、生龙活虎,并不觉得现在出去能有什么问题。但是他现在不是一个人……

  

  空看了看阿贝多,后者正静静地等待着他的答案。

  

  空还是妥协了。

  

  

  

  

  隔了两个小时不到,空又躺在了床上。虽是毫无睡意,可一上床就会不想下床的真理无法打破,空大大地伸了个懒腰,侧身望着又在调配药剂的阿贝多发呆。

  

  阿贝多长得真的很好看。无论是正脸还是侧颜,精致的程度让空不下三次怀疑阿贝多的容貌会不会是一双巧手人为捏造出来的。天生的话也太不公平了吧,一开局就是颜值赢家啊。

  

  不过要说阿贝多的缺点,那也不是没有的。相处了一段时间,空很明显地发现了阿贝多存在很严重的社交问题。

  

  试问一个长得这么好看,又掌握这么强大炼金术学识的骑士团队长,放在蒙德城里会没有女性红着脸隐晦地表达爱慕之意吗?

  

  空认真地回想着,从最多八卦内容的凯亚到不被人放过的迪卢克,在蒙德城听过各种八卦的空确实发现自己从未听过跟阿贝多相关的绯闻,这大概是为什么他都在提瓦特旅行了一次还对阿贝多一片空白的原因吧。

  

  阿贝多是怎么做到身为众人皆知的天才炼金师,还把自己的存在感降低到比路人还低的?

  

  注意力回到眼前的阿贝多身上,空看着他对炉子里熬制的透绿色液体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分装出一小管,一饮而尽。像是经过了一番一番仔细品尝,阿贝多点点头,才又将液体分装入另外一小管。

  

  将试剂回身放在桌面时,显然是注意到了空关注的目光,阿贝多开口解释。“这是明天实验需要你喝下去的试剂。”

  

  “?!”

  

  看空下意识就露出的惊愕表情,阿贝多了然。“请放心。我刚才尝试过了,如你所见,试剂很安全。”

  

  “安不安全是一回事,味道……”

  

  “原来是担心味道吗?”阿贝多愣了愣“很抱歉一开始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不过你既然喝过一次岩浆味道的试剂,完全没有味道的试剂或许好接受一些?”

  

  “没有味道的?”空松了一口气“没有味道比有味道可好多了。我要睡了,晚安!”

  

  不等阿贝多回应,空一把被子拉过头顶,将自己藏在被窝里。他现在一点儿都不想要看到任何跟试剂有关的东西了,那‘岩浆’带给他的心理阴影面积可是大大的!

  

  

  

  

  不高兴就把自己藏起来,这种行为还真是跟小孩子一样。

  

  阿贝多望着鼓起一堆的被子,不觉轻笑。“晚安,空。”

  

  得到了空的反馈,那么下一项工作就是把这药剂的味道改善一下。

  

  空会喜欢什么味道?大抵甜味是最好的选择,毕竟大部分人都无法拒绝。可如果简单地将糖加入,会不会跟什么成分起冲突从而导致副作用或是改变药效?那要不要试试看直接加入甜甜花?

  

  “嗒——嗒嗒嗒——”

  

  带有目的性飞入的石子落在营地入口,被阿贝多注视着滚动,耗尽惯性后静静地躺在地上。没有用纸张包裹,没有写有什么字迹,就是一块普通的石子,但阿贝多已经读懂了什么。

  

  这是一个邀请,意味着一场暗中较量。

评论(3)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